莫酒不吃橘子就怪了

沉溺在自己的世界,把热爱变成文字

[文轩]《循》1

rap爱好者文X当红实力歌手轩

追星到现实的故事

🚫NO文笔预警

⭕️私设都已成年

⚠️打扰您的眼睛了抱歉

我是*ooc*



01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从一个路人变成爸爸粉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变成人家的男朋友。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两年前的六月份是有一个小偶像出道了,本来没什么水花,结果一段视频让人瞬间炸开了锅,一下子成为所有网友的关注点,凌晨四点就冲上了热搜榜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治愈神颜 宝藏男孩# 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人鱼神仙嗓声仙子下凡# 火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被神明誉顾的阳光男孩# 热


        啊西,谁啊这人?


        作为52G网冲浪达人的刘耀文看着这几条迅速升榜的热搜一脸“尼马什么鬼?"
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神差鬼使地点了进去。打开就是一段视频,主角是位很好看的男生,坐在那里唱了一首《我怀念的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哇这男生真好看,长的像个玩偶,好漂亮啊我草


         音准也好好,共情能力很强,几乎挑不出点毛病。刘耀文摸着下巴盯着手机看, 啧,世界上真会有这么完美的人?
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刘耀文拿着手机划了两下找到了一个人的微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在?

         对方很快就回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嗯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噼里啪啦打着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你看热搜了吗?那个人叫什么名字?


         对方可能是嫌打字麻烦,直接一个电话甩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?哎严浩翔你知道那人是谁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拿着手机从床上坐起来,抓了抓头发起身去找拖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喂。 ”


        对方的嗓音很有魅力,是低哑的烟嗓,很具有标志性。如果有混说唱圈的人在这里,就一定知道他是说唱界实力派新人的领军人物严浩翔,有颜有实力有家底,人间美女收割机AKA拽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他啊,”严浩翔那头传来打火机的声音,吸了口烟继续开口道,


        “宋亚轩,‘番今时度’ 新推出的人,唱歌是还不错。很干净。” 末了又补了一句,“不光是声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的一切都干净,背景干净,人际干净,内心干净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娱乐圈是一片花海,什么花都有,那宋亚轩就是一丛开在一旁的小雏菊,清新淡雅,不像玫瑰那样热烈娇艳,也不像蒲公英那样随波逐流被世俗同化。


       他像雏菊,美好天真,单纯却又向阳,忍不住叫人怜爱。好像是一束光拨云日开,打在他身上,连老天也喜爱他。


       就是这样,宋亚轩红的一发不可收拾,狗仔无数次蹲守就为找到一点点黑料,可他干净的就不像是混这个圈的。宋亚轩红了之后,不少女idol女演员想要榜上他,她们迎来的无一不例外是公司发出的律师函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只专心写他的歌,粉丝也希望他能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圈子中守住自己的乌托邦,平平安安健健康康。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就是后者中的一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关于这事刘耀文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只是不由自主去关注他的消息。还是上次他去严浩翔家里打算一起研究几天前写的beat时,手机推送铃声响起时他刚好在冰箱前拿啤酒,严浩翔就顺带帮他瞄了一眼,然后刘耀文拎着啤酒瓶过来就看到严浩翔古怪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我承认我很帅,但是你也不用这么崇拜哥。”刘耀文挑着一边眉‘油腻’一笑,严浩翔当场黑脸反手就是一个锁喉,“小子,你爹我进圈时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失恋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折腾一番后严浩翔问他是不是成人家粉丝了,刘耀文矢口不认,摆手说怎么可能怎么可能,接着看到严浩翔举起的自己的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刘耀文终于接受了关于自己是宋亚轩的粉丝这回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刘耀文坐在电脑桌前皱着眉头看宋亚轩的直播,近几年因为一些社会问题使得人们无法聚集在一起,当然就包括什么轰趴团建演唱会见面会,于是直播这个东西就渐渐‘流行’起来。宋亚轩拿着吉他唱歌,问大家想听什么,弹幕上唰唰唰一片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--“啊啊啊啊老公我要听《凄美地》!!!”

        --“宝贝宝贝轩轩唱什么我都喜欢!”

        --“妈妈想听《奇迹再现》可以吗?哇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 . . . . .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立马掐掉烟腾出手在键盘上敲字打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前面的觊觎我儿?”

       接着打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想听 《我怀念的》。”


      宋亚轩应该是看到了,“我看看啊,” 他“咦”一声,眯起眼睛笑了笑,“想听《我怀念的》呀?”

 

      那是他的出道曲,也是成名曲。宋亚轩朝着镜头说:“看来关注我很久了哦!谢谢你的喜欢!”


      他从一旁抱起吉他,目光专注且温柔,手指灵活地在弦上跳动,伴着音符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问为什么,那女孩传简讯给我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我怀念的,是这样以后,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—”


       那晚的他穿了一身彩色的薄毛衣,暖暖的灯光打在宋亚轩身上,像是误入人间的小精灵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


耀文:反正我没有喜欢宋亚轩。。就是没有!


(呵,嘴硬)




作者有话要说:


咱们就是说可以给点鼓励叭?
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

评论

热度(4)